扬舲

永远做梦 永远热泪盈眶

【喻文州x你】(2)我们分手了。



有人说觉得老喻不够好,啊老喻我对不起你你真的超级好的_( :3 」∠)_
下篇可能会久一点再更,也会长一点。我要好好想想怎么给你们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下篇约会。



你回过头看他。
他一只手在口袋里揣着,微微低头对上你的目光。
他一定知道什么。
你下意识躲避,垂下视线盯着脚下的砖,但你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没有收回,依然看着你,看着你的头顶。你能想象他的神情。平静温和的、若有所思的。
正在你犹豫要不要转过身去的时候,你感到头顶的目光收了回去。
你下意识地抿了下唇,动作很快,好像只是收了一下下唇。快速地抬头看了他一眼,你转过身,有点迟疑地迈出步子,往宿舍方向走去。
他跟上。
路上你们不多的对话很简短,你没再转身看他,但还是能感到他的目光时不时地看住你,半分钟左右,再移开。
在宿舍楼下你们道了别,一向由他目送你上楼的你今天却站在楼下示意他先走。他也没坚持,再一次温声说了明天见便转身离开。
你看着他的背影,突然有些难过。
你追上去,在离他两三步处停下。他听见了,刚要转身,你叫了他的名字。
“喻文州,”你说。
他停在原地,微微偏头。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他好像愣了一下,缓缓转身,用你熟悉的,刚刚还出现在脑海中的神情低头看你。
若有所思的。
你不习惯仰头看人,退后一步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你以为你的声音会颤抖,或者至少无法连贯地说出这句话,但这句话流畅地从你口中说出,语速平缓,语气淡淡。
他居然同意:“好。”
慢慢在嘴边成形的理由派不上用场,你噎了一下,又点点头,极快地进了宿舍楼,就像逃跑一样。
宿舍里面没人,你舒了口气。靠在窗边,看到喻文州依旧站在原地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多数时候你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不去猜。但你现在是如此强烈地想知道他内心的动作。
他站了一会儿,突然向你的方向看来,你吓了一跳,忙躲在窗帘后,心砰砰直跳。再探头去看,他已经走了。
你倒在床上,拉过被子蒙住头。

第二天你们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,见面打招呼,也没有刻意回避与对方的交流,几乎没有人看出你们关系的变化。
下午你依旧坐在图书馆里,这次是拿了复习资料,看得认真。肩膀被人碰了碰,又是那个女生。你心下奇怪,总在图书馆碰见她,像个巧合,又似乎有一丝必然的味道。
她简单问了下你复习的内容,然后不做声了,立着自己手中的书,却不像在看,翻页频率过快了些,令你无法静下心面对眼前的知识点。
你叹口气,放下笔,问她:“什么事?”
她有点被惊到,摇摇头,欲言又止。见你耐心地看着她,只好开口:“你们两个…没事吧?”
你明知故问:“我和谁?”
她说:“没什么。我去换本书。”
你看着她起身,心下疑惑。连你和喻文州身边的人都没能察觉出你们的异样,她怎么会在你们分手的第二天就来问你你们的情况?
她还一直关注着喻文州?还是…
你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与她的交谈打乱了你复习的计划,你收拾好书,离开了图书馆,想去校园里走走。以前都是你们一起散步,分手第一天,不知道独自一人绕着校园会是什么样的感受。
今天你出来得早,灯还没有亮,长椅上草坪中央的情侣们还没有登上他们的舞台,多是赶课的学生和玩闹的小孩。绕校园走了半圈,下意识沿着你们通常走的路线。突然觉得无趣,又原路返回。回到出发点时,正是你们平时散步的时间。
你在那看见了喻文州。
你向他打招呼:“怎么来了?”
他悠悠然道:“习惯了。”理所应当地向你点了点头,转身走了。
你在原地皱眉,觉得今天的人都怪怪的。

这学年平淡地过去了。想一想,除了交到男友又重归单身,也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事,一切都循规蹈矩。放在一生来看,单不单身也没那么惊天动地。
喻文州和你没有复合,也不算太疏远,你们的朋友也渐渐发现你们之间的变化。你拒绝了追求者们,像你认识喻文州之前那样。听说他也没再找女朋友。
他本来就不是滥情的人,你所知他曾经的女友也不出你和前一位。
后悔过吗?是后悔过的。无论什么时候问自己,你都能从自己这里得到明确的答案:他不是所谓“渣男”。
提出分手,也许是气他的不解释。没有复合,也许是你的心性太高,他不做表示你也不愿低头。

新学年开始不久你收到一条短信。
发件人喻文州。
你没太当回事,毕竟你们也确实没有断绝联系,分得很和平。
下课打开看,吓了一跳。
短信的内容大致是,如果毕业两人都还没有谈恋爱就结婚。
你将这条短信读了两遍,大概知道了这条短信真正的发件人,喻文州身边挺阳光挺吵闹的男孩。你不太记得他的名字,但你知道这八成是他的恶作剧,因为喻文州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,太远,不确定性太高。
他不是个爱承诺的人,他通常会直接付诸行动。比起承诺,他更喜欢具体的计划。
你没有回短信,等他的解释。
又一节课过去,他依旧没有发来短信。
分手前的冲动时隔许久又一次在你心里跳弹,你回复:
“好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 

© 扬舲 | Powered by LOFTER